WuYu吾雨

世间谪仙人,唯有李太白
不太爱说话,有cp洁癖
我需要灵感(躺尸)

(嬴光)花开不见叶,叶生不见花

  ⭐待修

  “今天凌晨零点,刚夺得棋圣称号的褚嬴九段被发现在出租屋里服药自杀,亲友发现后第一时间将其送进医院,现已抢救成功……自杀原因尚未得知……”

  病房里洪河坐在病床旁削着苹果皮,将苹果切成小块放入碗中。

  躺着的人身材高大,大概有近两米的身高,一头如墨的青丝柔顺的铺在枕头上,眼角一抹红妆,看起来美而不媚。

  薄如蝉翼的睫毛微微颤抖,病床上的人总算是悠悠转醒,夕阳的暖光穿过窗而来,亲吻着他。

  洪河放下水果刀,啃着苹果上仅剩的果肉,不经意间抬头却看见一双清澈透亮的黑眸,他瞬间激动地站起来,“褚大神,你可算是醒了!有哪里不舒服吗?我去叫医生!”

  说着,洪河急匆匆地冲出病房,只留下褚嬴一个人眨巴着大眼睛,显得无辜极了。他转过头,盯着天花板,想起刚刚做的梦,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有一个男孩,他看不清男孩的脸,但能感受到自己和男孩在一起时发自内心的快乐。他觉得自己认识他。可是,他是谁呢?

  褚嬴苦思良久,却百思不得其解。他搜索着脑海里的一切记忆,仍然没有关于男孩的任何信息。虽然没看清男孩的脸,但褚嬴觉得他像个可爱的猪猪包,手里拿着一把黑骨红顶的折扇,是他的……褚嬴猛的一惊,我的折扇呢?他坐起身,发现自己的折扇安安静静地躺在床头,就在自己旁边。他松了一口气,拿过折扇紧紧握在手心。

  那个男孩到底是谁?他和我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拿着我的折扇?

  没有思考多久,洪河就带着医生回来了。

  “病人清醒了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,回家之后要注意多休息,饮食宜清淡,多吃水果和有机蔬菜,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。”医生叮嘱一番后离开。

  在褚嬴再三表示自己真的很好没有任何不适后,洪河半信半疑地去给他办了出院手续。

  早就接到洪河通知的俞亮、何嘉嘉等人在褚嬴家等待他们回来。

  众人簇拥着褚嬴将他安置在沙发上,小心翼翼地生怕他再出什么事。

  等所有人都坐好后,俞亮表情严肃地开口:“褚嬴老师,您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  褚嬴左看看,右看看,发现大家都是一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样子,无奈地用折扇敲敲手心,“如果我说,我也不清楚,你们信吗?”

  大家显然都是不信的,但看褚嬴的表情却又觉得是真的,况且他们也知道,褚嬴不想说的事,是打死也不会说的。

  “对了!”褚嬴突然举起折扇,“你们有见过一个男孩吗?拿着和我一样的折扇,笑起来冒着傻气的。”

  在褚嬴期待的目光中,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全是一脸迷茫,他们绞尽脑汁也想不起自己有遇到过这样的男孩。

  何嘉嘉有些疑惑:“褚大神,你确定和你拿着一样的折扇吗?你这折扇不是祖上传下来的吗?怎么想都不太可能有第二把吧?”

  褚嬴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  众人在记忆的搜索还是一无所获,褚嬴只能无奈地放弃了询问。

  见褚嬴没有什么事了,众人陆陆续续地离开了,只有洪河在送林灿回家后又回来留了三天才回家。

  接下来的一年里,褚嬴断断续续地做了无数次有关那个男孩的梦境,有故事,有日常,还有对弈,但褚嬴却始终没能看清他的脸。窗台上豆苗叶脉也一点点褪去血色,同时也一点点地在枯萎。褚嬴试了许多方法都没能拯救它。

  直到一年后的端午,豆苗的血色完全褪去,根脉也全部枯萎。褚嬴最后一次做了关于那个男孩的梦,他看清了他的眉眼。

  “小光……”他脱口而出却又陷入迷茫,他怎么会知道那个男孩的名字?还叫得如此亲昵?

  “我说过,我一定会让你名扬四海。”眼前的男孩表情肃穆,他的面前漂浮着一盆血红叶脉的豆苗。

  褚嬴看见他右手握拳立在豆苗上方,鲜红的血液从指缝间缓缓流出。

  一滴,一滴,又一滴,血液滴落在豆苗叶上发出“滴答滴答”的脆响,褚嬴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被什么东西攥紧了一般,呼吸困难。

  褚嬴想上前阻止男孩,却动弹不得。

  直到整颗豆苗都被染成鲜红,男孩才停下。血液的流失,让男孩的脸色变得惨白。他虚弱地、安抚般地朝褚嬴笑笑。

  男孩向褚嬴走去,在他面前站定。

  他抬起手,似乎想抚上他的脸,却又垂下换做一个紧紧的拥抱,随后化作点点荧光飘散在空气中。褚嬴伸出手想抓住他,只是徒劳。

  “星星会一直陪着月亮,我也是。褚嬴。”

  这是褚嬴梦境里的最后一句话。

  与此同时,乌鹭山上藏经阁内,一位和尚停下了敲木鱼的动作,他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两盏油灯中的其中一盏缓缓熄灭,直到再也没有一点星火。

  这就是,你的答案吗。和尚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却在下一秒眼神变成茫然,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点两盏油灯,随后又闭上眼敲起木鱼。藏经阁内一本小书随着风翻动到某一页,随后消失不见。

  褚嬴猛的睁开眼,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,久久没有回过神。他的手紧紧攥住胸口的衣服,那里像是空了一块,又隐隐作痛。

  有什么消失了?他问自己。没有答案。

  过了许久,等到天空开始泛白,他才有了一些睡意,皱着眉头再次睡去。

  睡梦中似乎有谁轻轻揉开了他的忧愁,他舒缓眉头,嘴角带着一丝微笑。

  至于那个男孩,没有人再记起他,没有人会记得他。

  后来的日子平淡而安稳,除了褚嬴愈发精进的棋力里存在了另一个人的影子,没有什么事情发生。

  褚嬴把完全枯萎的豆苗处理了,重新种上了一颗刻着“光”字的魔豆。只是无论他怎么呵护,买了多少颗魔豆,都长不出豆苗,他怀疑过自己的技术,也怀疑过魔豆根本无法存活,却在林灿的肯定和刻了其它字茂盛的豆苗下打消了疑虑。

  他依旧不依不饶地种着魔豆,尽管没有一颗发芽。这成了围棋之外的唯一爱好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